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二十六届“黑龙江新闻奖”专项新闻奖——“政协好新闻”评选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8-27 浏览次数:已点击:


各市()政协,省直有关新闻单位:

为鼓励引导新闻媒体和新闻工作者积极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充分报道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创新实践,不断提高政协新闻宣传工作质量和水平,省委宣传部、省政协办公厅、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决定,今年继续举办第二十六届黑龙江新闻奖“政协好新闻”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宗旨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总结人民政协新闻宣传工作经验,发挥优秀新闻作品的示范作用,激励新闻媒体积极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讲好政协故事,展现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三个重要”作用成效,彰显人民民主的生机活力,为人民政协更好服务党和国家事业、汇聚起共襄伟业的强大力量,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参评范围

以宣传党的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为主要内容的原创新闻作品。

参评作品发表时间为202061日至2021531日。

参评作品的刊播单位须为经国家正式批准且年度核验合格的报社(报业集团)、广播电台、电视台,新闻宣传主管部门和新闻单位主办的具有登载新闻业务资质的新闻网站、新媒体中心(传媒中心)等新闻单位。

三、参评作品要求

参评作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导向正确,主题鲜明,内容真实,新闻性强,时效性强,感染力强,社会效果好,具有较大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对同一事件的同体裁报道,同等条件下,首发时间在前的作品优先,短、实、新作品优先。

1、请各参评单位按照规定的数额、体裁和时限,向省政协第二十六届黑龙江新闻奖“政协好新闻”评选委员会推荐参评作品。详见《第二十六届黑龙江新闻奖“政协好新闻”参评作品推荐数额分配表》(附件2)

2、报刊作品参评项目为:消息、评论、通讯、系列报道和连续报道,新闻摄影;广播电台、电视台参评项目为:消息、评论、新闻专题、新闻访谈节目;网络新闻作品参评项目为:新闻评论、新闻专题、网络新闻访谈。其中,报刊作品消息1000字以内,评论2000字以内,通讯3000字以内;广播电视消息4分钟以内,评论15分钟以内,专题30分钟以内。参评的系列报道和连续报道须在开始、中间、结尾三部分中各选1篇代表作,同时报送一套完整的文字作品,并附1000字以内的报道内容简介。

四、作品报送要求

1、各参评单位填写《第二十六届黑龙江新闻奖“政协好新闻”参评作品报送目录》(附件3),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将以此目录为准审核参评作品。

2、每件参评作品须报送20套文字材料。每套文字材料由1份《参评作品推荐表》和1份作品文字稿(报纸作品要求是原件和清晰复印件、广播电视作品请报送完整文字稿)组成。用A4纸打印或复印后装订在一起。

3、广播、电视参评作品除报送文字稿外,需报送适用DVD机播放的光盘。光盘上要标明报送单位、作品名称及时长。

五、申报时间地点

请各参评单位于2021920日前将有关参评作品材料报送省政协研究室宣传处。邮寄作品以当地邮戳为准。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中山路99号;邮编:150036。逾期视为放弃参评。报送材料经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审核,确认所报送材料符合要求的,方为有效申报。各单位在报送作品前,请将参评作品目录和推荐表电子版传至省政协研究室宣传处。

联系人及电话:袁德山 18545500519 045185992008

  16645035988 045182319014

关国路 18246155590 045182816573

E-mailszxyjsxcc@163.com

 

附件:

1附件1:黑龙江新闻奖“政协好新闻”评选办法.doc

2附件2:第二十六届黑龙江新闻奖“政协好新闻”参评作品数额分配表.doc

3附件3:第二十六届黑龙江新闻奖“政协好新闻”参评作品报送目录.doc

4附件4:第二十六届黑龙江新闻奖“政协好新闻”参评作品推荐表.doc


 

 

                  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   政协黑龙江省委员会办公厅

                         黑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202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