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政协会议
政协会议

陆昊到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科技、科协组听取意见建议

来源:黑龙江日报 |  作者:蒋国华 |  日期:2015-01-27 浏览次数:已点击:

 

努力推进协商民主 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本报26日讯(记者蒋国华)26日下午,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分组审议省政协十一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长陆昊来到科技、科协组,听取政协委员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省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上,黄晓山、郝奎霖、杨谦、李玉花、王亚东、周丽萍、王峰、刘学林、吴焕军、王立涛、潘忠、郭枫、张显友等委员先后发言,就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打造创业创新平台、加大政府风险投资引导资金投入、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建立农产品可追溯体系、大力发展生物产业、加强法治建设诚信龙江建设、提高基层政府部门服务意识、强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系统性长远性思维、持续优化发展环境等发表意见。

陆昊一边听,一边认真记录,不时与委员们交流互动。在听取13位委员发言后,陆昊说,杜宇新主席代表省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简明阐述了省政协过去一年来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围绕全省工作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各界力量,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重要努力和今年工作安排,是一个实事求是、凝聚智慧、思路清晰、措施务实的好报告。政府工作充分听取政协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不仅是集思广益的过程,也是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作用的过程,同时也是省政府接受社会各界民主监督的过程。大家积极参政议政,提出了很有见地的意见建议,介绍了许多重要情况,既是对省政府工作的监督,也是重要的支持。省政府将进一步加强与政协的专题民主协商,促进政府科学民主决策。陆昊回应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他说,我省是科技人才大省,不仅能为全省各重点领域工作提供人才补充和供给,同时具有加快推进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的基础和条件,但目前科技成果产出水平与科技成果产业化水平还明显不匹配,日前省政府启动实施了“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将努力推动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希望科技界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创业创新,为调整我省经济结构、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做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克非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