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政协会议
政协会议

汇聚正能量 谱写新篇章

来源:黑龙江日报 |  日期:2015-01-27 浏览次数:已点击:

 

——热烈祝贺黑龙江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

本报评论员

 

承续光荣与梦想,肩负责任与使命,黑龙江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了。来自全省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省城,共谋改革大计、齐献发展良策。这次盛会,对于总结经验、再接再厉,推动我省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发展,对于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汇聚我省改革发展正能量,谱写人民政协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刚刚过去的2014年,我省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严峻形势,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各项工作,实现了经济社会持续稳步发展。这是全省人民攻坚克难、锐意改革、团结奋斗的结果,也饱含着全省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过去的一年,适逢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回眸65年,人民政协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展望未来,人民政协必将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过去的一年,也是省政协工作充满生机活力、取得丰硕履职成果的一年,在中共黑龙江省委的领导下,省政协常委会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省委“五大规划”、“十项重点民生工作”等决策部署,组织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以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的精神履职尽责,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过去的一年,省政协自觉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紧围绕改革发展重大问题开展协商议政;恪守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为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献计出力;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为我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汇聚力量;扎实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加强自身履职能力建设。实践证明,人民政协这一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生机勃勃,在我省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独特优势和不可替代的作用。

目标越伟大,任务越艰巨,责任越重大。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落实依法治国方略、建设法治黑龙江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各项任务十分艰巨。在新的一年里,省政协将继续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要求,适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新举措、新任务、新目标,更加富有成效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我省推进改革的难点问题、国计民生的实际问题广泛协商,为龙江改革发展汇聚力量,献计出力。

我们期待,在新的一年里,省政协以更加积极进取的姿态,以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为重点,加强对新常态下改革发展重大问题的动态把握和跟踪研究;进一步积极引导社会各方正确对待改革发展带来的利益格局调整,为改革发展添助力、增合力;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作用,在全面推进法治黑龙江建设进程中起到应有的作用;进一步加强政协协商与党委和政府工作的有效衔接,加强与基层群众的互动,及时反映群众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坚持问题导向,科学选题,深入调研,集合众智提出解决办法,努力使对策建议有的放矢、切中肯綮。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讲话中指出,人民政协创造了辉煌的历史,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我们相信,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一定能够鼓足改革勇气,树立担当精神,同心同德、同心同行、同心同向,为推进黑龙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建设美好家园作出新的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