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政协会议
政协会议

省政协委员关注“停车难”问题 建议增加“夜间停车场”

来源:东北网 |  作者:吴萌 |  日期:2015-01-26 浏览次数:已点击:

 

 

东北网126日讯 (记者 吴萌)随着哈尔滨市汽车数量逐年增加,停车难也成为了百姓关注的话题。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就如何解决小区及公共场所停车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针对目前小区停车难的问题,省政协委员张鸿雁认为,旧小区应该拓展地下空间,可将一些闲置空地开发建设成临时或长久的停车场,也可以考虑建设立体停车场。新建小区则应按照相应标准配建停车位。同时政府主管部门应掌握数量并对出租、出售价格进行规范,避免因价格过高或利用率低,使停车位处于闲置状态。

省政协委员秦广龙认为,小区私设、滥占停车位,堵塞消防通道的问题十分严重,政府职能部门应发挥作用。比如街道办事处要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加强日常巡查和管理工作,从源头上遏制违规占用公共区域私设、滥占停车位等现象。

针对公共场所停车难的问题。省政协委员刘晓为认为,哈尔滨市应该“见缝插针”,加大对老城区车站、商圈、地铁出入口以及大型医院等特殊区域大型立体停车场()的规划和停车场用地的控制预留,利用老城区公园、广场、学校、单位等地下空间修建改建停车场所。

特别是在老城改造中要充分把握减轻城市交通负担的良机,严格控制规划建设项目,尽量在老城区新建的楼宇周边预留道路空间,合理规划建设道路路网。

省政协委员张鸿雁则认为,已建和新建办公场不能用“自用停车场”来划清内外部的界限。应与交管部门协商,在一定区域内、在道路单边划定停车泊位用于办公场所短时间停车。同时,增加“夜间停车场”建设提上日程等措施也可有效缓解市民停车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