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专委会工作
专委会工作

蓝绍敏在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调研时强调
以高质量高水平协商成果
助力夯实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

来源:黑龙江政协公众号 |  日期:2023-05-12 浏览次数:已点击:

11日,省政协主席蓝绍敏到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开展调研,听取情况汇报,组织座谈交流,研究部署工作。

1.jpg

座谈中,蓝绍敏就我省农业科研成果转化、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林业和林下经济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以及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促进乡村振兴等问题和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2.jpg

蓝绍敏强调,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学习领会其中蕴含的厚重情怀、科学理论和实践要求,做到持久学习、认真消化、深入落实。

3.jpg

蓝绍敏指出,作为黑龙江的农业农村工作者,要把“国之大者”牢记心中,把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围绕年度协商计划确定的“进一步提升我省粮食综合产能,夯实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根基”的议题,高质量开展调查研究、高质量撰写调研报告、高质量组织协商议政,实现省政协年度重点工作开门红。要充分发挥专委会基础作用、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政府有关部门职能作用和专家、智库“外脑”作用,切实把基础数据搞准、把基本情况搞透、把基层实际搞清。要通过深入研究、广泛借鉴,把建议提准提实,提高针对性、操作性和创新性,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推进落实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助力我省千万吨粮食增产计划顺利实施,助力龙江农业强省建设加快推进,助力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不断夯实。

省政协副主席曲敏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