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专委会工作
专委会工作

全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2-05-27 浏览次数:已点击:

526日,全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在哈尔滨召开。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赵雨森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徐飞鹏主持会议,省林草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东旭作工作报告,省教育厅、团省委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宣读相关文件。省林草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时永录,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李红伟出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在哈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代表参会,其他相关单位线上收看会议。会议还为7名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代表举行了授牌仪式。

关注森林活动始于1999年,是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绿化基金会、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等单位倡导开展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20多年来已成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宣传品牌。

我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由省政协牵头,包括省林草局、教育厅、团省委等20家成员单位构成,会议总结了关注森林活动组织机构成立以来的工作成绩,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开展一系列主题实践和宣传活动,合力推动自然教育工作,持续推进森林城市建设,推动关注森林活动不断深入优化。

一年来,各成员单位已建立联动机制,合力推进关注森林活动相关工作向纵深发展。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围绕新时期工作大局,持续推进“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举办并组织参与了多次自然教育导师培训,全省建立了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依托营地特色资源设计了高质量自然教育课程,目前已培训自然教育导师355人,安全员158人,共建立39家自然教育绿色营地,25堂自然教育课程被学习强国平台收录,为自然教育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做好关注森林活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融入关注森林活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省十三次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突出工作重点,提高关注森林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推动我省关注森林活动再上新台阶,营造全社会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全省关注森林活动工作,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兼顾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逐步将工作重点由线上向线下转移,协同各方力量广泛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持续抓好生态文明教育,大力开展生态文化宣传,有序推进森林城市建设。以自然教育工作为切入点,不断扩大关注森林活动影响力,全面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推动关注森林活动高质量发展。

11.jpg

全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2022年度第一次会议召开

22.jpg

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