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专委会工作
专委会工作

打造协商议政新平台 省政协为第一批委员工作站集中授牌

日期:2022-05-27 浏览次数:已点击:

27日,省政协第一批委员工作站集中授牌仪式在哈尔滨举行,标志着我省委员工作站建设由各地自主探索阶段进入全省全面推进、扩面提质、巩固深化的新阶段。

省政协副主席韩立华出席并讲话。

仪式上,工商联界别、民盟界别、东北农业大学、文化艺术界别、抗战精神研究学、中山社会法制、民进界别、侨联界别等8个委员工作站被授牌,并共同学习《省政协关于推进委员工作站建设的指导意见》、进行工作交流座谈。

委员工作站的建设是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治理能效的重大举措。省政协今年把委员工作站建设列为一项重点工作任务加以推进,将继续突出各自界别特色、专业特长,切实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围绕基层治理、为民服务、化解矛盾等方面,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委员履职活动,助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破解,把委员工作站建成联系群众的新纽带;深入群众掌握情况、选准课题把握重点、扎实调研认真分析,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把委员工作站建成反映民意的新渠道;积极组织基层协商议事活动,推动具体问题通过协商有效解决,把委员工作站建成协商议政的新平台;面向群众多开展理论宣讲、政策宣传、解惑释疑工作,把委员工作站建成凝聚共识的新路径。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