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专委会工作
专委会工作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全体委员会议

日期:2022-04-27 浏览次数:已点击:

427日上午,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全体委员会议。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在省政协机关设主会场。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庞达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李力主持会议,分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廷利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传达有关精神、通报有关情况,其他分党组成员、兼职副主任和委员会委员通过“黑龙江政协”移动履职APP线上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总结了委员会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

庞达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在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的领导下,组织委员认真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加强与粤港澳合作 助力我省乡村旅游提档升级”专题调研,召开省政协港澳委员、工商界人士座谈会,开展“新时代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专题宣讲,参加相关团结联谊活动,引导港澳委员发挥“双重积极作用”,各项工作很有成效。

庞达副主席强调,2022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一是要注重加强学习。组织委员认真参加省政协开展的各种学习活动,注重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今年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注重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履职方式,做好服务工作,落实好“四个体系”机制,努力提高专委会工作质量和水平。通过有效的工作,努力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港澳台侨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港澳台侨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凝聚港澳台侨同胞共识的重要渠道。三是要注重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要尊重委员、支持委员、服务委员,激励和引导广大委员以自身的智力优势和社会影响力,为助力龙江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港澳长期繁荣稳定,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各位委员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履职意识、主体意识,积极参加省政协和港澳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认真准备、积极发言,充分彰显政协委员价值。

1.jpg

庞达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2.jpg

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李力主持会议

3.jpg

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廷利传达有关精神、通报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