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专委会工作
专委会工作

用好“委员讲堂” 更好凝聚共识——省政协举行2022年第一期委员活动日暨“委员讲堂”活动

日期:2022-04-20 浏览次数:已点击:

按照年度工作安排,省政协今年继续开展系列委员活动日暨“委员讲堂”活动,邀请在各个领域具有专业特长的省政协委员来讲堂授课,为广大委员搭建凝聚和传播共识的平台,提供知情明政的机会,实现委员自我学习、自我教育水平的提升。今年第一场讲座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胜利举办为契机,邀请省政协常委、省体育局局长钱福永面向省政协委员和机关工作人员作题为《立足优势 抢抓机遇 推进后冬奥时代我省冰雪运动跨越发展》的讲座,讲述我省冰雪运动现状、问题及发展取向。

钱福永从四个方面为委员作了一堂生动的讲座。首先介绍了冰雪运动的起源与发展,为我们清晰地展示了中外冰雪运动的发展脉络;随后介绍了我省天然禀赋资源和人才底蕴优势,使我们全面了解了我省冰雪体育运动取得的辉煌成就和龙江为冬奥所做的特殊贡献;接着分析了我省冰雪运动所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及,进一步分析了还需破解的问题;最后从树立新的发展理念、优化冰雪项目布局等9个维度来阐明我省开展冰雪运动的未来取向。讲座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启发性强。

收看讲座的委员和机关干部一致认为整场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经验,还有极强的可操作性,使人受益匪浅。通过这次讲座,对我省冰雪运动的地位、重要作用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同时,对于我们继续发展好冰雪运动,延续冰雪优势项目有了责任感和着力点,今后要进一步予以关注,为推进我省冰雪经济和冰雪产业发展积极建言资政,履职尽责。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采取视频直播的形式,约380名省政协委员通过委员履职APP在线收看,同时,作为省政协机关“解放思想、助力振兴——深化省情认识”的一项学习内容,机关工作人员共同在线学习。

1.jpg

2.jpg

省政协举行2022年第一期委员活动日暨“委员讲堂”活动

3.jpg

省政协常委、省体育局局长钱福永作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