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专委会工作
专委会工作

省政协举办第二届全省农村中小学生优秀美术作业展评活动

来源:科教委 |  作者:孟宪宇 |  日期:2015-07-23 浏览次数:已点击:

 

7月14日,由省政协办公厅、省教育厅、省文化厅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省农村中小学生优秀美术作业展评活动开幕式在哈药集团当代美术馆举行。省政协主席杜宇新出席开幕式,省政协副主席程幼东致开幕词。省政协副秘书长付晓波、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赵学礼、副主任王宝玉、省教育厅副厅长牧童、省文化厅副厅长韩慧峰等主办单位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后,主办单位组织各市地获奖师生代表参观了哈药集团当代美术馆、太阳岛风景区和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并带领师生走进师范附小松北校区,参观了校园文化,观看了特色文艺体育活动和兴趣课堂,邀请特级美术教师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美术课。

展评活动自去年9月正式启动,经过校内征集、乡镇综合文化站展评、市级展评等阶段筛选后,共有来自全省11个市地农村中小学校的792幅作品参加了省级评定。经省政协办公厅、省教育厅、省文化厅联合组织专家评审,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79幅,二等奖作品282幅,三等奖作品331幅;优秀指导教师奖405名,组织工作先进集体11个。

本次活动以“梦想 阳光 成长”为主题,所展出的作品虽然只是课堂作业,但是构思大胆、想象新奇、充满活力、稚趣横生,体现了少儿绘画独有的天趣,体现了孩子们对未来的向往、对祖国的热爱,同时也反映了我省农村真实而生动的课堂教学风貌。

 

省政协副主席程幼东致开幕词

省教育厅副厅长牧童主持开幕式

参加开幕式活动的小学生为嘉宾佩戴红领巾

省文化厅副厅长韩慧峰宣读获奖名单

参加开幕式的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孩子们在哈药集团当代美术馆欣赏获奖作品

获奖学生代表在哈药集团当代美术馆合影留念

获奖学生代表在特级美术教师指导下现场作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