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专委会工作
专委会工作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专题协商会

来源:民宗委 |  日期:2015-08-26 浏览次数:已点击:

image002.jpg 

825日上午,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组织召开关于我省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有关问题的专题协商会。省政协副主席何小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王成国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省政协民族和宗教界部分委员,省民委(宗教局)党组书记、主任刘明及部分相关处室领导。

会上,王成国主任就我省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总体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等作了全面综述,委员们围绕相关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普遍关注的宗教问题及工作中遇到的具体情况与省民委(宗教局)同志进行深入探讨。省民委(宗教局)刘明主任逐一认真回答了委员们提出的问题,并进一步介绍了我省在推进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工作中采取的一些具体措施和取得的成效。

最后,何小平副主席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是关系到我省长期稳定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今年是《宗教事务条例》颁布实施十周年,省政协在安排今年工作时,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依法治国的总体要求,将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作为开展调研和对口协商的一项重要内容和议题。召开这次专题协商会,就是希望通过调研组成员、政协委员和宗教部门负责同志面对面协商,达到沟通情况、增进共识、探求对策、推动工作的目的。大家在协商讨论的过程中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推动《宗教事务条例》的贯彻实施,提高宗教事务依法管理水平,促进宗教和谐稳定,都大有益处,会后将在大家提出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协商建议,形成正式报告报送省委、省政府。

 image0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