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专委会工作
专委会工作

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就“我省体育场地(馆)建设及利用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来源:科教委 |  作者:杨松山 |  日期:2015-07-10 浏览次数:已点击:

 

201578日,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组织体育界委员赴黑龙江冰雪体育职业学院(哈尔滨全民健身中心)、哈尔滨商业大学体育馆、哈尔滨兰格足球训练基地等单位,就我省体育场地(馆)建设及利用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期间,视察组听取了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及视察所到单位的工作介绍,实地考察了体育场地(馆)建设及利用情况。

 

图为视察组在建设中的黑龙江冰雪体育职业学院(哈尔滨全民健身中心)考察

 

图为视察组在建设中的黑龙江冰雪体育职业学院(哈尔滨全民健身中心)考察

 

图为视察组在哈尔滨兰格足球训练基地考察

 

图为视察组在哈尔滨兰格足球训练基地考察

 

图为修葺一新的哈尔滨兰格足球训练基地足球训练场

视察结束前,视察组与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哈尔滨兰格足球训练基地进行了座谈。委员们结合视察中看到的问题提出,体育场地(馆)是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的基础,也是我省贯彻落实“健康龙江行动计划”和《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的基础。在我省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政府投资体育场地(馆)困难较大的情况下,应从场地(馆)存量入手,本着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并重的原则,积极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出台激励政策,鼓励和带动高校、企业、社会的体育资源面向社会开放,努力为群众健身提供方便,为体育产业发展创造条件。

视察组组长、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赵学礼在发言中对委员们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赞同,并就视察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这次视察活动充分体现了界别协商的特点,题目由界别组委员拟定,全程由界别组委员参与,建议由界别组委员提出,有效地保障了政协委员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是《科教文卫体委员会界别协商活动实施办法》试行后的一次成功尝试。委员会办公室同志要通过界别组微信群,宣传介绍视察活动,鼓励和引导其他界别组的委员积极踊跃地参与到界别协商中来。希望委员们能够继续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围绕体育场地(馆)运营以及对社会开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思考,并通过微信群将各自的想法或建议反馈给办公室的同志进行汇总和综合,早日将界别协商的成果及时反映给省委、省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