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海林市政协积极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

来源:牡丹江市海林市政协 |  日期:2023-11-24 浏览次数:已点击:

微信图片_20231124140954.png

微信图片_20231124140958.png

近日,海林市政协召开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推进会议。海林市政协主席赵立群,副主席唐衍河、齐景伟、赵锡武,秘书长郝勇,牡丹江市政协社法委主任、牡丹江市基层协商民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徐平松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海林市各镇、村、社区部门负责人及具体负责此项工作的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1124141002.png

微信图片_20231124141004.png

在主会场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海林镇模范村、新合村、海浪社区三个试点单位;徐平松解读了《牡丹江市基层协商民主议事工作规则(试行)》;新安朝鲜族镇、新安朝鲜族镇山咀子村、海浪社区、新合村、模范村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1124141007.png

微信图片_20231124141010.png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是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实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选择,是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充分体现。要精准把握目标任务,着力打造“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民主品牌,实现基层协商民主在镇村、社区覆盖率100%的工作目标。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学习好文件精神,明确分工责任,加强工作督导,找准差距不足,对标先进补齐短板。要切实把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全力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向纵深发展,为丰富和发展海林基层协商民主新实践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