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兰西县政协推动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更规范更高效

来源:绥化市兰西县政协 |  日期:2023-11-24 浏览次数:已点击:

“7月份收马铃薯,10月份收白菜,一块地赚两份钱,得感谢县政协委员请专家教我们薯菜套种。”兰西县兰西镇向阳村农民种植合作社的农户说道。

微信图片_20231124140430.png

兰西县政协结合兰西县实际,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主基调,深入学习贯彻《政协全国委员会关于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的意见(试行)》精神,运用省政协“1158”工作法,搭平台、建机制,充分发挥委员界别优势,让委员服务群众“零距离”,真正让政协委员“动”起来,政协履职“活”起来,政协工作“实”起来。

建机制、明责任  搭好服务群众新平台

兰西县政协编印了《兰西县政协规章制度汇编》,收录工作制度29项,制定了《兰西县政协党组成员联系党员委员制度》《兰西县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政协委员履职考核管理办法》,创办了《委员履职月报》,让委员履职有章可循,有“法”可依,激发了委员们“愿进政协门,乐做政协人,爱干政协事”的履职热情。

微信图片_20231124140449.png

强基础、创品牌  厚植服务群众新土壤

自十三届兰西县政协换届以来,就开始谋划组建“两室一家一站”,现已组建政协联络室20个、委员工作室5个、委员之家5个、政协委员联络站1个,并依托这些组织成功开展了“普法一夏”“送法进社区”“薯菜套复种讲座”“送法进企业·护航助发展”等一系列惠民利民活动,打通了委员服务界别群众“最后一公里”。

下基层、面对面  搭建服务群众“连心桥”

县政协委员下基层、面对面,把党的政策宣传下去,把界别群众的“关心事、揪心事、操心事”收集上来,形成社情民意信息及时反映给相关部门,实现委员与界别群众“零距离”接触,在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搭好“连心桥”,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建真言、献实策、出实力。目前,兰西县政协已向政府有关部门转交提案75件,提供社情民意信息83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