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党派团体
党派团体

民盟省委举办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

日期:2021-11-15 浏览次数:已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黑龙江民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建设,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10月28日,民盟省委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黑龙江民盟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驻会副主委王健凤,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项义军出席开班式,来自全省的民盟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45人参加培训。民盟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赵龙云主持会议。

开班式上,王健凤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参与者,是新形势下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高度关注的重要群体,也是盟务工作中的一支生力军。对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盟务工作创新进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团队;三是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履职尽责。希望大家以“凝聚新能量、创造新作为、建功新时代”为目标,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工作环境,培育创新意识,弘扬科研精神和工匠精神,围绕我省中心工作,群策群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省社会主义学院吴艳春教授和常庆林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理论与实践》、《新阶层人士如何发挥作用》的辅导讲座,让学员掌握了履职尽责和服务社会的方式方法。高晓巍副教授带领学员进行了现场教学,让学员了解了新政治协商会议在哈尔滨的筹备情况。

结业式上,黑龙江民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王永德表示,在民盟省委领导下,欢迎更多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加入新联会,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勇于实现历史使命,齐心协力做好盟务工作。民盟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赵龙云做了总结讲话。

学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班培训质量高、内容丰富,指导性强,收获很大,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注重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间的联系,凝心聚力,奋勇向前,为民盟事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