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简讯
工作简讯

全省市(地)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召开

日期:2023-07-13 浏览次数:已点击:

711日,全省市(地)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贯彻全国政协、中共黑龙江省委和省政协领导的讲话精神和提案工作部署要求,市(地)政协作提案工作交流发言。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李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2.png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李海涛讲话

李海涛指出,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全省各级政协坚持高起点起步,全力推动提案工作同案合办、同题共答、同向聚力,切实做到了提案质量有提升,提案办理有创新,提案转化有效果,新一届政协提案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李海涛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提案工作。全省各级政协要把“六个坚持”贯彻落实到提案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增强提案工作的人民性、历史主动性、科学性、实效性、整体性和凝聚力。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贡献政协提案智慧力量。认真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二次、三次全会决策部署,谋划和开展政协提案工作,聚焦产业振兴、农业振兴、生态振兴、民生振兴等“八个振兴”,加快建设“六个龙江”方面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可行性的对策建议。要坚持提高履职本领,为不断提升提案办理质量和水平提供有力保障。持续加强学习,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深入调查研究,坚持重调研、勤调研、善调研,做好调研成果转化推广。坚持改革创新,将全国政协和省委、省政协党组的新要求通过制度的形式贯彻落实到提案工作中。不断转变作风,增强委员意识,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加强各级提案委建设,增强大局意识,增强系统观念,增强服务质量,展现出新时代政协机关和政协干部的良好风貌。

3.png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康翰卿主持会议

4.png

大兴安岭政协地工委主任王洪斌致辞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康翰卿主持会议,大兴安岭政协地工委主任王洪斌致辞,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各市(地)政协分管提案工作的副主席、提案工作机构负责同志,省委、省政府督查室提案督办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提案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5.png

哈尔滨市政协副主席李庆发言

与会人员还结合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对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市运用“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党建品牌指引提案工作的实践案例进行了调研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