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佳木斯市政协副主席带队视察社区(乡村)网格化管理工作

来源:佳木斯市政协 |  日期:2020-09-04 浏览次数:已点击:

  8月20日,佳木斯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董琨带领市政协社法委部分委员围绕“完善我市社区乡村网格化管理”开展专题视察工作。

  上午,董琨一行视察了桦川县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创业乡网络化协调指挥中心、丰年村网格化服务站、水木年华社区网格化服务站,对桦川县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在加强网格化管理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中注重精细化、实效性和创新性有了更直观和更深入了解,同时对如何进一步提升基层网格员的能力素质、延伸网格化服务管理触角、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下午,视察组来到郊区友谊街道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郊区红旗街道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和郊区智慧服务管理指挥中心。在郊区智慧服务管理指挥中心,与网格员进行现场连线,了解他们的日常工作情况。通过连线,疫情防控智慧门禁系统实现小区封闭管理,视频监控系统使村容村貌、环境卫生及农田作业等情况在指挥中心一目了然。同时在指挥中心就能利用热成像技术实现对秸秆禁烧工作的管控,数百个低空摄像头实现多方面问题的及时捕捉、处置和反馈。每到一处,董琨都与网格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网格划分、人员待遇、工作流程和我市基层网格化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产生问题的原因,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董琨对各网格化协调指挥中心给予高度评价,提出郊区网格化工作要科学统一规范划分网格,消除盲区死角,充分发挥网格信息采报、矛盾调处、便民服务等平台载体功能。要强化信息数据支撑,抓好网格员队伍建设,开展业务培训,建设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的网格员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