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牡丹江市政协开展“提升社区综治能力”专题调研

来源:牡丹江市政协 |  日期:2020-09-08 浏览次数:已点击:

91日和4日,牡丹江市政协副主席王奉辉带领市政协调研组先后深入东安区、西安区及林口县部分社区,开展完善社区管理和服务功能、提升社区综合治理能力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下步工作意见建议。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东安区热电社区,西安区南湖社区、江滨社区,林口县东街社区、站前社区,实地查看社区公共设施、功能布局等基本情况,了解社区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主要困难。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认真听取了牡丹江市社区的总体情况介绍,了解牡丹江市城乡在完善社区管理服务功能、转变管理和服务机制、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的主要举措,以及当前我市社区在体制、机制、管理和服务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

王奉辉表示,社区作为社会管理的基层单位,在构建和谐社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各社区要做好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立足大局注重细节,着力补短板惠民生。要认真总结和探索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完善社区工作制度和服务体系,建立健全人才培养机制,壮大人才队伍,加大培训力度,提高社区工作者素养。要加强日常检查和管理,查漏补缺,全面推进社区各项工作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