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牡丹江市政协加快构建覆盖城乡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来源:牡丹江市政协网站 |  日期:2019-11-11 浏览次数:已点击:

为适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新需求,加快构建覆盖城乡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11月1日,牡丹江市政协副主席姜英波带领市政协调研组对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并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爱民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该中心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诉讼维权、法律援助、纠纷调解等方面法律服务情况。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视察了法律援助、法律服务、人民调解、公证等实体平台服务窗口,询问了各项业务的办理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司法局相关工作汇报,委员们就进一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座谈中,姜英波表示,社会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司法的诉求也越来越广泛,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要围绕三大平台建设,建立完善保障机制,拓宽法律服务领域,在全覆盖上下功夫,统筹整合各方资源,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效率,创新工作方法,在全业务全时空上下功夫,全社会要共同努力、共同参与,共同推动平安法治牡丹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