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哈尔滨市政协就“推进治安防控体系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开展议政协商

来源:哈尔滨市政协网站 |  日期:2019-11-18 浏览次数:已点击:

  11月15日,哈尔滨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围绕“推进我市治安防控体系数字化智能化建设”开展议政协商。

  委员们实地调研了市公安局哈尔滨市智慧城市安防云管控中心,深入了解我市安防云建设情况,立体防控、车辆、人员的大数据应用情况和运维管理情况,并与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工信局、市城管局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委员们听取了市公安局“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数字化智能化建设调研情况”通报,市委政法委、市工信局、市城管局相关工作情况的介绍,并就我市数字化防控体系建设推进情况,天网工程对破获刑事案件、处理交通事故、维护社会稳定的积极作用,以及全市视频监控系统在建设和实际应用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建议,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标准化城市创建工作纳入全市重点工程,统筹全市资源逐步推进。强化各级财政经费保障,做好顶层设计,把视频监控工作纳入公安大数据发展战略统筹规划。依托城市“安防云”建立全市“雪亮工程”共享交换总平台,接入整合公安、交通、城管等部门视频,铁路、机场等行业视频,医院、学院、社区等视会点位视频,打造综治信息平台,提升社会面整体防控能力水平。强化公安智能指挥体系建设,进一步驱动公安新型“情勤指”一体化工作机制,把“大数据”研判分析结果快速应用到指挥决策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