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政协会议
政协会议

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日期:2022-01-23 浏览次数:已点击:


履职尽责展作为 建言献策谱新篇

22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表示,报告文字精炼、思路清晰、观点鲜明、站位高远。大家纷纷表示将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继续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推进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中共组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主题突出、内容详实、数据准确、语言精炼。常委会工作报告从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方面回顾了一年来省政协常委会着力抓好的重要工作,充分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自觉和工作成效;从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精选议题开展协商议政等四个方面对今年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有抓手、可操作。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要求,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肩负起使命责任,建言资政、凝聚共识、扎实工作。

在民建、工商联组,委员们积极讨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论述全面、高度凝炼、任务明确、切实可行。委员们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工作,进一步履职尽责,密切联系群众,深入一线调研,为我省民营经济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在服务大局中担当作为,努力为改革发展出实招、谋良策,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报送含金量高的调研成果,为龙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民进、九三学社组,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审议中,大家一致认为,报告言简意赅,操作性非常强,不仅把过去一年省政协的工作生动全面地展现在委员面前,也为大家新一年提供了很好的履职指南。委员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履职本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开展调研,深入了解民情,努力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出助推之力,为全方位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总工会、共青团、妇联、青联组,委员们踊跃发言,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委员们一致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总结过去理性客观、符合实际,部署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体现了我省政协工作的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聆听后很受鼓舞。对新一年的政协工作目标委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本领,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文艺、体育组气氛热烈。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思路清晰、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看到了过去一年我们克服的种种艰难,感受到取得成绩的来之不易。大家表示,报告极大地增强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更加明确了今后履职尽责的方向,要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更加切实有效地履职尽责,并从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冰雪旅游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科技、科协组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内容全面详实、精炼务实,展现了新担当,回应了新期盼。大家为政协围绕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深入开展协商议政,为增进民生福祉献计出力取得的成果,以及提案工作质量更高、更重落实等点赞。委员们还从高校院所科研成果转化、企业科研能力提升、青年科技人才培养、数字经济、生物医药、林下经济和对俄科技合作等方面提出了真知灼见。

在教育组,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客观真实,条理清晰,思路明确,站位高远。篇幅虽然精炼,但内容详实,体现出了务实态度、担当精神,既具有服务意识,又充满为民情怀。委员们将一如既往地履职尽责,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推动龙江创新驱动发展,培养出更多服务现代化新龙江建设的优秀人才。

港澳组委员们“云端”履职,“线上”议政。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实事求是总结过去一年省政协工作重点、特色亮点和取得的成效,高瞻远瞩、站位高远,为委员们履职明确了方向、划出了重点。在报告中可以看到省政协无论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调查研究,都做到了选题精准,调研扎实。通过深入开展调研协商引导和组织广大委员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向党委和政府提供了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