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政协会议
政协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立案550件提案全部办复

日期:2022-01-23 浏览次数:已点击:


本报22日讯(记者郭铭华 那可)记者从22日召开的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获悉,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审查立案550件提案全部办复,提案建议得到较好落实,成果得到有效运用。

据了解,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省政协委员、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634件。经审查,立案550件,立案率为86.8%。其中,党派团体、专门委员会等集体提案83件,政协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467件。从提案内容看,关于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174件;关于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19件;关于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119件;关于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197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41件。各提案承办单位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截至202111月末,立案提案全部办复。

一年来,省政协常委会聚焦提案工作质量提升,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提案工作正确方向;加强统筹协调,凝聚提案工作整体合力;突出质量导向,推动提案工作质量不断提升;围绕中心工作,聚焦重大问题献计出力;坚持履职为民,努力促进民生持续改善;加强沟通联动,提升提案系统工作水平,切实发挥提案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提案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新的一年,将以提质增效为目标,以重点提案督办为抓手,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聚焦中心工作、服务振兴大局,牢记初心使命、增进民生福祉,着力提高提案质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努力开创新局面,实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