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政协会议
政协会议

省政协委员曲秀芬:关爱环卫工人 每年为环卫工人免费体检

来源:东北网 |  作者:刘嘉 |  日期:2015-01-26 浏览次数:已点击:

 

东北网126日讯 (记者 刘嘉)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26日召开,省政协委员曲秀芬提交了关于关爱环卫工人的提案,呼吁全社会关爱环卫工人,建议免费为环卫工作者进行健康体检,做好环卫工人清扫安全保障的各项工作。

曲秀芬委员建议,在宣传环卫工人奉献精神的同时,营造人人尊重环卫工作,尊重爱护环卫劳动成果的良好社会氛围,号召全社会关爱环卫工人,从公共场合个人行为入手,减轻环卫工作劳动让环卫工人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加强环卫工人各项待遇,关注他们的收入和健康安全。环卫工作工作强度大,工作时间长,工资待遇较低,各相关部门应逐步加大环卫工作的加薪力度,保障环卫工人生活水平,为了保护环卫工人的身体健康,建议政府每年为环卫工人免费体检一次,对一些健康状况不够好,不适合继续工作的人员要为他们安排力所能及的工作或者给予必要的救助,以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