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专委会工作
专委会工作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暨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

日期:2022-04-14 浏览次数:已点击:

413日下午,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暨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在省政协机关设主会场。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马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青,委员会副主任夏修瑜,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大宽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委员会委员通过“黑龙江政协”履职APP视频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全面总结省政协民宗委2021年工作,提出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凝聚了共识、统一了思想。

马立群副主席指出,过去的一年,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在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的领导下,在坚定政治方向、提升建言资政质量、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上绵绵用力、锲而不舍,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

马立群副主席强调,一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政协民族宗教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人民政协的民族宗教工作,是党和国家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政协民族宗教工作,最根本的一条,就是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民宗委分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引领作用,加强民宗委党的建设,实现党的领导在工作中的全覆盖。二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推动政协委员思想政治进步和团结引领界别群众促进共同进步上发力。三要全力做好今年工作,推动政协民族宗教工作提质增效。民宗委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主动加强与党政有关部门和市地政协的沟通联系,采取线上会议、书面函调、实地考察等多种方式开展调查研究,坚持求真务实,不搞形式主义,全方位多角度了解真实情况,注重调研成果转化,推动相关工作高质量开展,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11.jpg

马立群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22.jpg

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副主任陈青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33.jpg

委员会副主任夏修瑜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

44.jpg

委员会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常大宽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