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专委会工作
专委会工作

迟子建副主席在哈尔滨市调研包联民营企业、科研院所、高校

日期:2022-03-30 浏览次数:已点击:

324日,省政协副主席迟子建带领包联工作组和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相关同志,赴所包联的民营企业、科研院所、高校进行走访调研。

在哈尔滨凌之迅网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吉星机械工程有限公司,迟子建副主席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对企业的科研和产品开发能力给予了肯定,并走进车间,察看产品生产线。迟子建副主席指出,作为新生代、朝阳型民营企业,要立足我省传统优势,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为龙江数字经济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调研组还走访调研了省交通运输信息和科学研究中心,听取了中心关于交通科技创新能力建设、信息化工作情况汇报,参观了季节性冻土区公路建设与养护技术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寒区公路工程技术黑龙江省重点实验室,并就交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与使用、科技成果推广、野外观测站建设等进行了交流。迟子建副主席指出,要加强与高校、企业的合作,建立完善人才使用的畅通机制,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价值,促进科研成果的切实转化。

在黑龙江外国语学院的实地调研中,迟子建副主席参观考察了学校艺术馆、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研究基地、国际和平资料馆和智慧教室,了解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的成效,希望学院能够充分发挥外语类院校的特色优势,抓住机遇,把握和运用好政策,把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转化为助力龙江发展的新优势。

在调研中,迟子建副主席强调,省委关于落实包联工作的部署,对于推进工业强省、科教强省建设意义重大。工作组要坚持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宗旨,积极协调帮助包联的企业(项目)、高校和科研院所解决改革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佩杰,省工信厅副厅长官英敏,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志权,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丁哲学参加调研。

image001.png

迟子建副主席听取哈尔滨凌之迅网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情况介绍

image003.jpg

迟子建副主席一行参观哈尔滨吉星机械工程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image005.jpg

迟子建副主席在省交通运输信息和科学研究中心召开调研工作会议

image007.jpg

迟子建副主席参观黑龙江外国语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教育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