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专委会工作
专委会工作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委员赴北大荒博物馆和黑龙江文学馆参观学习

来源:教科委 |  日期:2021-07-14 浏览次数:已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张庆伟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黑龙江文学成就展暨黑龙江文学馆开馆仪式上的讲话精神,落实黄建盛主席在76日省政协“庆祝建党百年红色经典作品朗诵会”上让委员“更广泛地参与到各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来”的讲话要求。713日,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住哈政协委员参观北大荒博物馆和黑龙江文学馆暨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分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20189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农垦建三江管理局时意味深长地说道:“中国人要把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而且要装自己的粮食”……委员们在陈列改造后的北大荒博物馆认真听取讲解,观看展板、图片和档案资料,回顾了一代代军垦人铸铁为犁、垦荒开拓的艰辛历程和英雄事迹,对以“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为主要内涵的“北大荒精神”有了更加全面、立体、深刻的感悟。

随后,委员们乘车来到黑龙江文学馆。这里突出展示了黑龙江文学发展进程中的成就和瑰宝。展馆历时三年多时间,挖掘和搜集了大量史料、书目、文献、报刊、信函等,主展厅原封原样、原汁原味地陈列展示了曾在龙江工作和生活过的优秀作家作品和手稿原件等。委员们通过参观小说、诗歌、散文、报告文学、网络文学等八个专题展馆,寻着文字的记忆,感受着浓郁的文墨气息和历史的沧桑厚重,为龙江文坛伟大成就深感自豪。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参观学习活动由省政协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计斌同志带队。专委会办公室党员干部也参加了参观学习活动。参观结束后委员们心有感慨地一致认为,参观学习内容安排得非常好,既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也是一次思想上的鼓舞,进一步增强了四个自信,提振了作为一名龙江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强化了作为一名省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凝聚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