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专委会工作
专委会工作

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召开委员会主任(扩大)会议

来源:科教文卫体委 |  作者:孟宪宇 |  日期:2015-04-07 浏览次数:已点击:

2015331日上午,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召开委员会主任(扩大)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程幼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员会主任赵学礼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委员会2014年各项工作,研究部署了2015年重点工作,通报了有关人事变动情况等。会议通过了委员会拟定的围绕加快发展高等职业教育开展对口协商,就我省乳制品质量安全及发展情况和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执行情况进行视察,以及组织开展第二届全省农村中小学生美术作业展评,承办黑龙江省政协、海南省政协书画作品联展等重点工作安排,并就如何开展丰富多彩的界别活动进行了积极讨论,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省政协副主席程幼东做了重要讲话。程幼东副主席对委员会去年的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和今年重点工作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委员会去年工作成果显著,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年工作采取了一些新举措:一是准备开通的各工作组微信群,将有利于委员会开展各项工作,及时交流信息,方便委员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二是委员会制定了《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界别协商活动实施办法(试行)》,有利于委员会开展界别协商活动更加规范化和程序化。三是委员会总结梳理了省政协十一届三次全会有关科教文卫体等方面的提案、大会发言、综合简报情况,为更有针对性地开展界别活动打下了基础,为委员会今后选题的科学化和民主化创造了条件。这些工作上的新探索、新举措都是积极想事、动脑的结果,值得肯定。程幼东副主席说,做好委员会工作和履行好委员职责是相辅相成的。作为委员会,既要对委员有服务,积极为委员履职搭建平台,在工作安排上把握好节奏,张弛有度,做好协商、调研和视察工作的同时兼顾委员的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又要有要求,要充分调动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要让委员会工作在委员心中有位置,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和创造力。作为委员,要对委员会工作有热情,积极主动开动脑筋参政履职,切实发挥自己在本界别中的带头表率作用,把政协委员的责任扛在肩上,把人民政协事业放在心上,不负重托,不辱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