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专委会工作
专委会工作

杜吉明带队调研农村留守妇女儿童服务体系状况

来源:社法委 |  作者:朱志国 |  日期:2015-04-17 浏览次数:已点击:

按照政协黑龙江省委员会2015年工作要点的部署,4月8日至14日,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省妇联联合调研组在杜吉明副主席的带领下,先后赴牡丹江市、哈尔滨市和绥化市及有关县(市)、乡(镇)、社区就健全完善农村留守妇女儿童服务体系状况开展联合调研。

调研组在牡丹江市、哈尔滨市、绥化市分别听取了市政府的情况介绍,与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赴牡丹江市的海林市新安镇中学、新安镇中和村,哈尔滨市道里区新桥小学、南岗区王岗镇卫星村,绥化市的肇东市妇婴医院、宏润大地幼儿园、新立小学实地踏察农村妇女儿童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与基层干部和留守妇女座谈。每到一地,杜吉明副主席都详细了解农村留守妇女儿童的生活现状、困难问题,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他充分肯定各地在关爱农村妇女儿童方面所做的工作。在牡丹江市,他强调农村留守妇女儿童不仅是重大的民生问题,也是重大的社会问题,我们要算好政治帐,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其中就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果没有农村妇女儿童的小康,就不可能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算好经济帐,一个孩子从出生到长大成人,需要多少钱?一些家庭因为有了残疾孩子,导致整个家庭因残致贫,他们需要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关爱。要算好良心帐,我们现在为这些弱势群体做好事,就是积德,我们要把农村妇女儿童工作摆上议事日程,想方设法提高他们的素质,帮助提高致富的本领,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困难,确保他们生活有依靠,安全有保障,致富有方法。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许安,省妇联主席刘睦终和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在海林市新安镇中和村与基层干部座谈

 

调研组在哈尔滨市道里区新桥小学

 

调研组在哈尔滨市南岗区王岗镇卫星村

 

调研组在肇东市妇婴医院听取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