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简讯
工作简讯

提案委员会组织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日期:2023-03-03 浏览次数:已点击: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民建省委、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和孙凤玲委员分别就推进黑龙江省对俄贸易合作高质量发展提交了提案。提案经审查立案后,交由省商务厅等单位并案办理。2月28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围绕该提案组织召开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会上,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王幼平、省政协委员孙凤玲、民建省委调研部部长刘爽、省商务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牟洪波介绍了提案提出的背景、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推动提案落实的意见建议。省商务厅副厅长谭映辉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了办理提案的工作思路和拟采取的措施,同提案者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康翰卿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全局性、综合性、经常性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最主要的方式之一。推动对俄经贸合作转型升级取得新突破是我省一项重点工作,也是政协委员高度关注并通过提案予以反映的重要内容,做好这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这次座谈会,大家面对面协商交流,提案者进一步了解了有关政策和工作进展情况,承办单位更加准确地掌握了提案者的意图,取得了增进了解、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效果。特别是对承办单位来说,换个角度来审视和梳理自身工作,有助于避免惯性思维,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下一阶段,围绕对俄贸易合作提案,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及时跟进工作进展,适时开展提案办理协商,努力推动提案落实落地,取得成效。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宋威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