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简讯
工作简讯

提案委员会召开提案承办单位工作交流会

来源:提案委 |  日期:2020-12-11 浏览次数:已点击:


2020129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提案承办单位工作交流会。省委、省政府和哈尔滨市政府负责政协提案督办工作的同志,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等13个单位提案办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同志就有关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同省农业农村厅等单位作了交流,就近年来推进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有效提高的情况作了介绍。各承办单位交流了提案办理经验做法,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典型经验有:哈尔滨市政府将提案办理纳入各单位工作目标考核、省财政厅将各处室提案办理纳入单位内部考核的做法,对相关单位和部门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省人社厅在提案办理前、办理中、办理后先后三次同委员沟通,充分吸收意见,努力取得共识,获得委员好评。省科技厅通过抓分办、抓推进、抓规范、抓落实四步工作实现提案办理的闭环管理。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厅内部提案交办会,将提案办理责任落实到人并适时跟进督促。省商务厅主要领导抓落实、做批示、听汇报,将提案办理作为促进工作的重要抓手,取得良好效果。会议最后,省委、省政府提案督办工作负责人通报了一年来省委、省政府系统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就各承办单位做好年度工作总结、落实落细下一年度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会议为近年来首次召开提案承办单位办理工作交流会。今后,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将继续把工作质量建设放在重要位置,通过有效途径促进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