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简讯
工作简讯

省政协组织开展重点提案遴选办理工作

来源:省政协提案委 |  作者:戴伟宏 |  日期:2020-06-16 浏览次数:已点击:


按照省政协2020年度重点协商工作安排,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结束后,提案委员会着手开展了重点提案遴选工作。在充分征求各党派团体、有关提案承办单位意见的基础上,提出重点提案推荐名单。根据防疫实际,提案委员会通过网络召集全体委员讨论后,报请主席会议成员审定。共确定18件重点提案,由省政协九位副主席分别领衔督办。

重点提案中,既有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的《关于健全我省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提案》,又有围绕我省经济提速发展的《关于紧抓“一带一路”机遇,推动我省电力装备制造业走向国际市场的提案》《关于推动我省工业大麻产业加快发展的提案》,还有聚焦脱贫攻坚和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问题的《关于加快我省鹅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农民脱贫增收的提案》《关于加强我省职业教育发展的提案》《关于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我省“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提案》《关于加强全省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的提案》。此外,重点提案还涉及老旧小区改造、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强旅游服务区建设、推进物流企业降本增效等内容。

重点提案送交省政府办公厅后,省政府有关领导提出了批办意见。目前,各承办单位正有序推进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省政协将及时跟进办理情况,通过灵活有效方式推动重点提案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