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铁力市政协机关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

日期:2022-07-15 浏览次数:已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精神,711日,市政协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利明参加了会议,市政协办相关负责同志为大家进行了解读。

解读人员从《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制定实施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重点明晰政协协商与政党协商的定义、基本原则、工作方式等内容,让大家对政治协商工作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认识,并一致认为《条例》为政协有序开展政治协商、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提供了重要遵循。纷纷表示定会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责任担当,做好履职工作,忠实为民服务,为全面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习结束后,就如何贯彻落实《条例》,徐利明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凝聚和谐共识,完善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工作制度,不断推进协商民主建设探索创新。要多层次组织学习,准确把握政治协商的定位,认真履行政协组织职责,积极推动广大政协委员学习领会《条例》精神,为各民主党派和各界代表人士知情明政、参加政治协商创造条件。要着力提高政协协商质效,积极支持和帮助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商联围绕中心大局,聚焦市委和政府决策部署,围绕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认真执行《2022年度政协协商计划》,形成更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政协协商质效。

111.jpg 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