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双鸭山市政协领导视察生产流通领域食品安全工作

日期:2022-07-19 浏览次数:已点击:


为全面了解我市在食品安全管理、食品安全监管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715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魏丙新带领市政协提案协商办理情况视察组深入到尖山区有关企业,对我市生产流通领域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黑龙江省福园食品有限公司、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双鸭山市比优特超市。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食品的产地、加工检验检测情况,并就食品追溯管理,食品生产环节企业建立食品出库销售记录制度,食品销售环节建立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等进行详细了解。

随后,视察组一行听取了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工作汇报。政协委员就食品安全工作与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魏丙新对我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从种子到筷子,食品安全涵盖种养殖、生产、运输、销售的各个环节,只有关心食品安全,才能让百姓家家享受健康生活。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全面提升食品安全全链条管理水平。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你送我检”活动,加强大数据分析运用,提高监管针对性和有效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要严防食品安全风险,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食品安全无小事,要把小问题当成大问题持续改进;要构建“共商、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久久为功,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秉承今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的理念,共同助力我市食品安全的“长治久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