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提升“高站位”淬炼“忠诚度” 答好人民政协助力转型振兴的“必答题” 
王洪斌为大兴安岭地区政协工委机关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2-05-31 浏览次数:已点击:


520日,地区政协工委主任、党组书记王洪斌以《提升“高站位”淬炼“忠诚度”答好人民政协助力转型振兴的“必答题”》为题,为地区政协工委全体机关干部和加区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地区政协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卢新桥出席会议。

王洪斌指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从发展目标、任务、布局、保障上,全面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新内涵;深刻认识科技创新能力是地区转型发展提质增效的“推进器”,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优势,深入思考如何创造性落实“两山”实践地部署,如何发挥大兴安岭“生态银行”优势;通过“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党建品牌引领,持续强化政协党组和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凝聚力、战斗力,助力全区转型振兴高质量发展。

王洪斌强调,要在提升政协履职、服务中心大局、加强委员建设上立好标杆,答好人民政协助力转型振兴的“必答题”,要提高工作目标定位,树立一线意识,关注全区发展重点、民生热点,主动建言献策;要自我加压,继续在谋划选题、活动频率、建言献策的“精准”上下实功,提升脚力、脑力、笔力抓调研,更好发挥“政协之能”,提升服务全区“转型之为”;更加注重创新,释放更多的履职活力,突出协商形式、凝聚共识机制、各项制度的创新;引导委员争当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履职讲担当、履职为民讲奉献的表率;以协商有方、参政有为、监督有力的实际行动,在全区各项事业发展中留下鲜明的政协“印记”,把“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转化为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不断推进政协工和提质增效,在新的赶考路上砥砺前行,交出优异答卷。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教育纪录片《中华文明和政治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