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鸡西市政协召开县(市)区政协主席暨秘书长座谈会
王钢出席

日期:2022-05-31 浏览次数:已点击:


525日,鸡西市政协召开县(市)区政协主席暨秘书长座谈会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市县政协主席暨秘书长座谈会等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市县两级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传达了省政协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政协“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精神的通知、传达学习了省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各县(市)区政协主席作交流发言。

市政协主席王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政协副主席崔长杰主持会议,政协副主席王均兵、唐春正、王丽萍,秘书长戴恒富出席会议。

王钢指出,要在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好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把两级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和界别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按照“四个进一步”的要求,进一步把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认真梳理中央和省委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方面的6个“规定动作”,并持之以恒抓好落实。

王钢强调,要在全力做好解决“两个薄弱”后半篇文章上下功夫,不达目的决不收兵。要围绕解决“两个薄弱”问题的具体要求,逐项对标对表,针对没有解决的问题,尽快拿出解决办法;要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下功夫,切实有效关注民生、服务发展大局。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协下发的《关于加强市(地)、县(市、区)政协协商工作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指导意见》开展精品协商活动,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加强和改进市政协调研工作,为有效协商议政打牢基础。

王钢强调,要在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向心力、凝聚同行者。要把凝聚共识工作提出的5点要求落实到位。要发挥委员联络站的重要作用,对“书香政协”建设作出详尽安排和部署;要在强基固本上下功夫,切实加强两级政协组织自身建设。加强对县(市)区政协工作的联系和指导。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按照《“五个一”履职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开展活动,做好委员履职的服务和管理工作。加强两级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实的政协机关干部队伍。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全市两级政协工作整体水平。

县(市)区政协主席和秘书长,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纪检组组长,市政协办公室、研究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