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举办民主监督工作研讨会

来源:理论研究会 |  作者:周海威 |  日期:2016-09-01 浏览次数:已点击:

zzzzz.jpg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826日,省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望奎县政协联合召开民主监督工作研讨会。省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有关负责人、绥化市政协和望奎县政协领导、专家学者、部分县政协委员及省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办公室有关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穆凤楼、绥化市政协副秘书长马松波、望奎县政协主席马春光、副主席杨复斌、省委党校教授张宏光等14名政协领导、专家学者、政协委员分别作了研讨发言。望奎县委书记单伟红参加这次会议并作了讲话。

省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会与望奎县政协联合召开此次会议,在会议的开法、组织形式和发言的内容上都充分体现了创新性,领导带头发言,委员为主体,发言简短、内容真实,形成了一些创新性的思想和观点。大家在发言中总结了一些好的经验、做法,也提出了切合实际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在协商民主中如何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形成了一些基本共识:要在民主监督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民主监督中的主体作用;要积极探索创新民主监督形式和方法;要进一步制定和完善民主监督制度和机制;要注重提高政协民主监督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