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省政协十二届二十七次主席会议召开
黄建盛主持并讲话

来源:宣传处 |  作者:袁德山 郭铭华 摄影:蔡阔 |  日期:2019-08-01 浏览次数:已点击:

1日,省政协十二届二十七次主席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省政协主席黄建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吕维峰、郝会龙、赵雨森、宫晶堃、张显友、马立群、刘睦终及秘书长夏立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的指导意见》、全国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哈尔滨市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情况的调研报告》和《关于大力发展家政服务业拓展群众就业创业新空间的调硏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工作规定》。

黄建盛指出,我国经济发展已进入新时代,基本特征就是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我们要学习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黄建盛强调,人民政协事业进入新时代,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盯时代之问、实践所需,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领悟好、研究好,把人民政协70年的宝贵历史经验总结好、宣传好,把关系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从理论上阐释好、回答好,为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提供理论支撑。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紧紧抓住理论研究的重点,大力推进理论创新,以高度的理论自觉和理论担当,为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和强大的理论动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新局面。

省政协主席黄建盛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吕维峰传达全国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会议精神

省政协副主席郝会龙传达《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的指导意见》

省政协副秘书长杨弘智作省政协委员履职APP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

省政协文史委主任王佩杰作关于哈尔滨市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及利用情况的调研报告起草说明

省政协社法委主任唐铁威作关于大力发展家政服务业拓展群众就业创业空间的调研报告起草说明

省政协研究室主任王幼平作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委员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
工作规定》修订情况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