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工作要闻
工作要闻

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召开主任(扩大)会议

来源:科教委 |  作者:孟宪宇 |  日期:2016-05-12 浏览次数:已点击:

11111.jpg 

56日上午,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召开委员会主任(扩大)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程幼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员会主任赵学礼主持会议,委员会副主任及各界别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委员会2015年的各项工作,研究部署了2016年重点工作,并通报了有关人事变动情况。参加会议的委员围绕去年工作及2016年工作要点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感到,科教委在过去一年,紧紧围绕省政协重点工作安排,干了很多具体实在的工作,开展了调研协商,组织了座谈视察,举办了第二届全省农村中小学生美术作业展评活动,向省委、省政府提交了高质量的调研和视察报告,自身建设取得了实效。与会人员一致通过了委员会拟定的2016年工作要点,并就如何开展丰富多彩的界别活动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

最后,省政协副主席程幼东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委员会去年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和今年重点工作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委员履职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政协不是权力机关,也不是决策机构,但可以通过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中的“话语权”来监督权力行使,影响决策过程,推动决策执行,促进决策落实。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聚集了各行各业的精英,具有行使好“话语权”的人才智力优势。要用好“话语权”,政协委员就要在提出问题的深度、切中要害的程度、提案和发言的质量上下功夫,提出的意见建议既要方向正确、言之有理、切合实际,又不能停留在现象表面,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深挖问题根源,把问题议深议透,增强建言献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党和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他强调,就当前形势来看,龙江发展面临不少困难,但作为政协委员,要保持客观清醒的认识,既要看到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也要看到我省后发优势日益显现的有利条件,善于发现积极向上的因素,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建有据之言,献务实之策,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