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七台河市政协“助村”帮建新农村建设

来源:北方时报 |  作者:孙成会 |  日期:2012-08-06 浏览次数:已点击:

北方时报讯 一周两次下基层,助村帮建新农村。近日,七台河市政协主席韩振军带领市国土资源局、国家统计局七台河调查队、二〇四勘探队、市政府接待处等帮建单位,深入勃利县抢垦乡,与抢垦村、三合村再次进行对接。

对接会上,帮建单位纷纷表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根据部门实际情况,尽全力做好帮建工作。

韩振军指出,市政协与相关帮建单位从全市大局出发,与相关帮建单位与村屯、企业进行现场对接,旨在搭建相互联系、互助共赢的平台,使帮建部门、企业与被助村建立长期持久的合作关系,帮助农村实现更好发展。当前,要按照国家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的政策取向,以超前的意识谋划好农业发展项目,获取国家和省里的政策、资金支持。同时,既要切实解决新农村建设中存在的现实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充分利用帮建单位的职能优势、企业的产业优势、农村的人力资源优势,共同推动帮建村发展。韩振军要求,帮建单位、企业和勃利县要配置专门的联络员,定期组织开展座谈,通报情况、实地察看,跟踪帮建效果。在市县两级共同关注的前提下,县里要对被扶助村给予更多更大的支持,在项目、资金等方面全力做好对上争取,共同把新农村帮建、“联包助帮”这两项工作做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