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黑河市政协组织委员参加“甲辰龙年生肖文物大联展”

来源:黑河市政协 |  日期:2024-02-17 浏览次数:已点击:

微信图片_20240218104357.png

近日,黑河市政协提案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委员参加“博物馆里过大年”系列文化活动之“龙行中华——甲辰龙年生肖文物大联展”。黑河市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及经济、文化等界别委员代表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218104409.png

微信图片_20240218104413.png

微信图片_20240218104416.png

据悉,此次展览分为“来龙去脉——甲辰龙形象的诞生与转变”“龙腾四海——历史文化中的龙”“龙的传人——民俗文化中的龙”三个部分,全面介绍了龙文化的演变与发展,全面展示了龙的形象、历史、文化及其生物学知识,充分展现了我国传统生肖文化的独特魅力。

微信图片_20240218104419.png

委员们表示,此次展览深刻诠释了龙在中华历史文化中的深厚底蕴,全方位展现了中华民族继往开来、自强不息的中国龙精神。作为政协委员,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文化自信,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新黑河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