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齐齐哈尔市政协深入餐饮企业开展调研

来源:齐齐哈尔市政协 |  日期:2020-09-17 浏览次数:已点击:

9月15日,齐齐哈尔市政协副主席徐兆飞带领市政协经济委员会部分政协委员参加,组织开展了《推动我市餐饮服务业进一步发展》的专题调研。

本次调研活动深入企业,走访了龙江华牛烤涮主题餐厅、渔掌门餐饮饺子酒、金韩城炭火烤肉三家餐饮企业,并在市党政办公中心3417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商务局就我市餐饮行业基本情况做了汇报,齐齐哈尔市现有餐饮服务单位13,328家,2019年全市餐饮业主营业务收入达42亿元,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确立了“政府引导、市场运作、政策扶持、创优环境、集中展示、融合发展”的指导方针,截止到8月末,我市共有15家餐饮单位获得了双稳贷款共计5,404万元,为企业缓解资金压力。政府发放代金券,鼓励消费,通过多种渠道推动餐饮服务业复工复产。

座谈会上餐饮企业代表就今年餐饮企业的实际情况反映了现实存在问题,主要体现在:招工难、停车难、疫情加大了企业成本,房租、人工、材料费涨价,利润率低、门市房房照审批手续复杂、银行融资困难等实际问题。

市政协委员在发言中也从打造规模企业,打造品牌,打造亲商关系,提升政府服务质量,提高政府办事效率,提升品牌影响力,拓宽销售渠道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徐兆飞指出,餐饮企业承担着重要的社会责任,保障了社会的稳定,在疫情期间克服很多困难,作出了重要贡献。我市要努力恢复到去年的水平,一是政府要拿出相关政策,提升消费者消费理念,加大宣传力度,创造宽松的消费环境和消费理念;二是餐饮企业要加强自身管理,提高食品安全;三是创造出特色,主动宣传特色,主动推销特色;四是改变营销模式,创新销售理念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