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鸡西市两级政协委员疫情大考勇担当

日期:2020-03-12 浏览次数:已点击:


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鸡西市两级政协组织和委员面对疫情大考,勇挑重担,冲锋陷阵,汇聚起了磅礴的政协力量,成为抗击疫情的一道亮丽风景。

加强组织领导,两级政协组织迅速进入“战疫”状态。疫情初始,市政协党组按照省政协和鸡西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迅速成立了以党组书记、主席李洪祥同志任组长的抗击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指挥部,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左晖同志任总指挥,组织协调卫生防疫组、综合督导组、信息化服务保障组和安全保卫组迅速开展工作。第一时间下发了《鸡西市政协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编撰了致全市两级政协委员防疫情三字诀(代致全市两级政协委员的一封信),激励广大政协委员守土尽责勇于担当。同时,迅速启动网上办公系统,通过市政协机关工作群、市县(区)政协工作群、各专委会委员工作群,形成了市县政协机关联动、两级委员联动的网络化办公系统。通过这一系统,第一时间传达中央、省委、省政协、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反馈委员参与抗击疫情工作动态,第一时间发布战胜疫情的各类科普知识和信息,使政协系统抗击疫情工作整体推进、扎实有效。

两级政协委员冲锋陷阵战疫情,勇挑重担斗志坚。面对疫情传播快,危害大等特点,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县两级政协委员结合自身特点,积极投身抗击疫情一线。医学界的委员主动请战,熬制汤药,门诊筛查,始终抗击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新闻界别的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新闻敏感,发挥融媒体的优势,快速发布报道、消息、科普知识和各类公告。经济界别的委员,层层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安全供水责任,采取网上缴费,欠费不停水等一系列便民措施,让市民心安。民盟界别的委员,曾经是防疫战线的老兵,这次疫情发生后主动请缨参战,背影逆行。文化界别的委员连续推出诗歌、快板书、书画等抗击疫情作品为广大市民共同战“疫”鼓劲加油。市政协机关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员深入社区,入户筛查、设置卡点,站岗执勤,宣传防疫知识,筑牢社区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市政协委员朱洪武、鸡东县政协委员时军在得知我省对口支援湖北省孝感市时,踊跃报名参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是最美“逆行者”,在关键时刻,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良好形象。两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在各级抗击疫情指挥部80人,一线医护、疾控人员61人,下沉社区、村屯委员702人,奔赴湖北抗疫一线2人。

积极捐款捐物,展现政协组织和委员的正能量。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踊跃捐款捐物,体现了满满的政协情怀。无论是市政协委员还是县(市)区政协委员,无论各个界别还是民主党派、工商联都争先恐后做贡献。市政协机关干部、退休老干部,疫情面前利用各种方式踊跃捐赠。有的委员还出资购买口罩、消毒液、酒精进行捐赠,有的为道路卡点干警送方便面、矿泉水等。大家为抗击疫情,全力奋战,真正做到了病魔无情人有情,展示了政协委员、机关干部的壮志豪情,责任担当。这次捐赠体现了时间早、人数多、额度大、速度快、自发性强等特点,截止202036日晚16时,市县两级政协机关干部(含老干部)、两级政协委员捐款共计171.44万元,两级政协委员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共计244.2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