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共战疫情,佳木斯政协人在行动

日期:2020-03-10 浏览次数:已点击:


口罩车间来了一群政协人

“百货大楼、华联、新玛特已经开业了,估计下一步全市企事业单位就全面复工复产了,我们还要加把劲,尽量助力口罩供应。”39日晚,鹏飞制衣的口罩车间里,佳木斯市政协台港澳侨联络外事委员会主任陈静停下自己负责的流水线工序,向来工厂帮工的政协人“喊话”通报形势。“好”“没问题”“好嘞”“放心吧”…… 各个操作台传来声音的同时,手中“沙沙沙”“唰唰唰”“哗哗哗”的活儿没有一刻放松。

疫情发生以来,口罩等防护品迅速成为百姓最紧缺的生活必需品。为缓解我市供应难题,佳木斯市百盛鹏飞制衣有限公司迅速引进了防护口罩生产线。但由于时间急、任务重,人员又十分紧张,现有的工人每天加班加点、夜以继日赶制口罩生产,24小时倒班不停歇,工作十分辛苦。得知这一情况后,佳木斯市政协台港澳侨联络外事委员会和经济委员会向政协委员们发出倡议,组织志愿者援助工厂工人生产加工口罩。倡议一经发出,立即得到了委员们和政协机关干部的热情响应,他们主动请缨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

225日开始,每天在口罩生产车间都能看见政协委员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每天按三个分班排班工作,从早上一直工作到晚上21点多才回家。有的委员平时在一线卡点执勤,就在执勤串班时抓紧时间进厂生产;有的委员本身是企业经营者,为了帮助工厂放下自己企业大把的事情;有的政协机关干部家有临近高考的孩子、有的家里有年迈需要照顾的老人……即便如此,每位志愿者都饱含着极高的热情,克服重重困难,主动承担工作任务。

初到工厂时,大家只能干点处理边角废料的零活,为工人当“学徒工”,但每个人都争先恐后地做事,不舍得浪费一分钟时间,只要能做的他们都抢着去做。大家虚心向“师傅”学习,克服了许多困难,渐渐地能够承担多个工序的技术活,尝试起有难度的工序生产,有的委员还蹬上了缝纫机,有的干起了口罩粘合工序的活……志愿者们不辞辛苦、不计报酬的奉献精神和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工人师傅们的交口称赞,大家用真诚和热情与这群为了疫情防控加班加点、可爱可敬的工人师傅们打成了一片。每天志愿者们一走进车间,工人师傅就亲切地和他们打招呼,欢迎他们的到来。

志愿者们放弃个人时间助力企业缓解人手紧张难题的奉献行为也赢得了佳木斯市政协主席王志鹏的点赞。32日晚,佳木斯市政协主席王志鹏来到口罩生产车间,了解该企业口罩生产情况和困难,看望慰问正在保障生产的工人和志愿者们,勉励大家为早日战胜疫情、保障企业开工复产积极贡献力量。而当问起志愿者们为什么这样做时,他们朴素的语言让人触动:“现在是特殊时期,工人师傅们24小时倒班在机台上,我们知道后非常心疼,想以自己的方式为工人师傅们减减压,也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

陈静、李世涛、杨威虹、李克菊、孔祥荣、刘伟、赵兴美、李坤、尉焕霞、钟春生、李建勋、张洪涛、梁正时、赵明伟、韩亚辉……这些佳木斯市政协委员和市政协机关干部不计报酬、无私奉献的行为充分展现了政协人当先锋、做表率的良好形象,在这场疫情中,他们不做旁观者、局外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现在,生产车间依然灯火通明,志愿者们仍加班加点、争分夺秒地奋战在口罩生产线上……

微信图片_202003101928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