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佳木斯市政协把“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作为重要课题,深入研究,努力解决 用更科学的制度管理考核委员

来源:北方时报 |  日期:2017-06-27 浏览次数:已点击:

北方时报讯(特约记者王东升)近日,佳木斯市政协召开十三届二次常委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有关讲话精神,听取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里所作的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通报,协商讨论了“品牌农业建设”和“打造城市健身休闲基地”两个课题,审议通过了《政协佳木斯市委员会委员履职管理考核暂行办法》。

市政协主席王志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一直是佳木斯市政协在深入研究和努力解决的重要课题。这次常委会通过的委员履职管理考核办法,是开展委员工作的一项重要制度和规范,对于强化委员队伍建设,优化委员整体素质,有效发挥委员作用、进一步提高政协履职成效,都将起到重要的推动和保障作用。政协委员责任重、影响大、社会关注度高,应当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要“知位”“谋政”“尽责”。考核办法为委员履职提出了制度化、规范化的要求。广大市政协委员要自觉按照要求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各种活动,努力在政协的平台上发挥作用、展示风采。

王志鹏强调,下半年要发扬成绩、克服不足,努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继续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抓紧完成针对工业项目、对外贸易等课题的调研任务,力求形成有深度、有水平的报告。开展“艺术家眼中的佳木斯”活动,讲好佳木斯故事、树好佳木斯形象。集中力量抓好佳木斯地区抗联文化的挖掘、保护和弘扬工作。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突出常态长效,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以上率下,强化分类指导。要认真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工作。要严格按照省、市委改进机关作风的部署和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完善相关制度,全面抓好落实,加强监督检查,打造委员满意的服务型机关。要倾力助推脱贫攻坚工程。始终秉承为民情怀,切实关注民生,发挥政协优势,积极围绕全市脱贫攻坚部署建言献策,对扶贫开发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实行有效的民主监督,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