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市地政协
市地政协

佳木斯市政协委员积极建言城市健身休闲基地建设 做大做强“户外运动休闲文化节”

来源:北方时报 |  日期:2017-06-05 浏览次数:已点击:

 

北方时报讯(特约记者王东升)近日,佳木斯市政协组织委员针对“打造四丰山城市健身休闲基地”进行专题调研,委员们在实地考察四丰山景区后开展座谈,就如何开展城市健身休闲基地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委员们认为,建设户外活动基地目标应该定位于以户外系列运动、生态农业观光、品茗赏花、休闲旅游为主,集强身健体、观光旅游、养生休憩为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城市近郊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根据四丰山景区山、水、堤、庙、林、路的特点,充分利用地形、地势、地貌,尽量合理布局各类户外健身活动项目,主要开拓登山健身户外系列运动市场、老年养生休憩市场、森林及生态农业观光游市场、家庭假日游市场等。

对于健身休闲基地建设,委员们提出了多项建议:加强招商引资,做好运动基地室外和室内两部分设施建设。室外主要开展包括定向越野、野外生存、徒步登山、野外露营、团队拓展、航海模型、航空模型、无线电测向、野战定向等一系列绿色体育户外运动项目。室内方面做好现有设施的规划整合,主要开展室内培训授课、基本拓展训练等室内运动项目。做大做强“户外运动休闲文化节”品牌。争取每年举办一届四丰山户外运动休闲文化节,将其打造成佳木斯市户外运动节会的主要品牌。逐步建立户外运动基地服务中心,探索市场化运行机制。探索建立政府主导,专业化管理,市场化运营的基地运行机制。坚持政府主导,提供政策法规保证和服务,不断健全、完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和各类安全(医疗、食品、环境等)管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