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政协会议
政协会议

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4-01-27 浏览次数:已点击:


许勤张安顺等出席 蓝绍敏主持

邵国强当选省政协副主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26日下午在哈尔滨国际会议中心环球剧场胜利闭幕。会议选举邵国强为政协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

1430分,在省政协副主席韩立华的主持下,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了选举办法、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并进行大会选举,选举政协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常务委员。

16时,大会举行闭幕会。省政协主席蓝绍敏主持会议。 1.jpg

省政协副主席张显友、马立群、庞达、迟子建、韩立华、钱福永,副主席兼秘书长张亚中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许勤、张安顺等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协党组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军区、驻军首长,住我省的现任全国政协专委会领导,离退休正省级老领导和省政协往届副主席,其他副省级领导,以及部分住我省的全国政协委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宣布选举结果:邵国强当选政协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战旗明当选政协黑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大会还听取了韩立华作的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决议。

蓝绍敏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委员履职标准高,自身要求严,工作作风实,认真审议文件、深入协商交流、积极建言献策,扎实履行了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省委书记许勤出席界别联组会议并发表讲话,对2023年省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全省政协工作提出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政协工作和政协委员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蓝绍敏强调,要把“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重要标准,凝心铸魂、强基固本。在理论武装上深入践行“三实”作风,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做实,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在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上深入践行“三实”作风,真正落实好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在严格遵守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机制和纪律规矩上深入践行“三实”作风,真正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政协事业在任何情况下不迷航不偏向,永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蓝绍敏强调,要把“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作为提升履职质量的重要举措,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以“三实”作风履行好建言资政的重要职责,主动知情明政、深入调研协商,紧密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努力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点子上;以“三实”作风开展好民主监督,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实事求是反映情况,真诚坦率进行批评,认真负责提出建议,协助党委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以“三实”作风履行好凝聚共识的重要职责,深入界别群众、积极发挥作用,在围绕党的主张形成共识、增进共识、传播共识上作出政协委员应有的贡献。

蓝绍敏强调,要把“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作为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途径,自我加压、砥砺前行。以“三实”作风促进提高能力、增强本领,扎扎实实学、踏踏实实练、求真务实做,不断提高政治把握本领、协商议政本领、调查研究本领、合作共事本领。把“三实”作风作为加强整体作风建设的重要牵引,抓住“实”这个核心、突出“实”这个关键、用好“实”这个方法,在实际、实践、实干中,不断锤炼和提升勇于担当、高度负责的作风,顾全大局、甘于奉献的作风,守正创新、锐意进取的作风,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作风,严格自律、遵纪守法的作风,努力成为一名“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

蓝绍敏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龙江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的奋进之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黑龙江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携手前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龙江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jpg

1625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