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政协会议
政协会议

省政协机关召开党组会议 侯信波主持并讲话

来源:黑龙江政协公众号 |  日期:2023-04-26 浏览次数:已点击:

425日上午,省政协机关召开第四次机关党组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侯信波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党组成员邵向东、所民、战旗明、梁茂德出席会议。

1.jpg

2.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传达学习了2023年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省政协机关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3年度任务清单》和《2023年省政协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

3.jpg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是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深化部署和有力引领,是对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庄重宣示和强力动员,为我们立足实际做好工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供了科学指南。

会议指出,420日至23日,许勤书记率领黑龙江党政代表团追随总书记的脚步赴广东学习考察、共话合作。这次考察活动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迅速兴起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一次务实之旅、学习之旅、取经之旅,对更好地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落实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全方位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战略考量,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二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这次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紧密结合龙江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转化为扎实做好省政协机关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三要切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落实好,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统筹做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各项工作,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下功夫见实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四要认真借鉴广东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好政协的职能优势,为龙粤对口合作搭建务实平台,助推对口合作走深走实,努力以高质量服务保障政协履职,助力两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行动自觉。省政协机关党组班子作为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责任主体,必须自觉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清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意义和政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抓好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各项建设。机关党组成员要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协党组工作安排,带领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建设政治忠诚、本领过硬、团结奋斗、务实高效的政协机关。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机关党组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对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政协黑龙江省委员会机关党组及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带头遵守执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督促、指导分管部门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主题教育、“工作落实年”活动等结合起来推进,统筹抓好落实,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融入机关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切实用党建工作的高标准高质量服务保证年度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三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质量标准。要把“工作落实年”活动梳理的问题、党建工作考核反馈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反馈的问题等作为今年加强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靶向,紧密结合实际,全面运用好“四个体系”工作落实机制,积极研究改进措施,狠抓整改工作落实,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确保机关各级党组织坚不可摧、机关党建质量绝对可靠,努力把省政协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高到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