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政协会议
政协会议

省政协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蓝绍敏主持并讲话

来源:黑龙江政协公众号 |  日期:2023-03-18 浏览次数:已点击:

17日,省政协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省政协主席蓝绍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省政协主席蓝绍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李海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副主席张显友传达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省政协党组成员郝会龙传达省委书记许勤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政协副主席马立群、庞达、迟子建、韩立华、曲敏、钱福永,副主席兼秘书长张亚中出席会议。

2.jpg

省政协副主席李海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3.jpg

省政协副主席张显友传达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

4.jpg

省政协党组成员郝会龙传达省委书记许勤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蓝绍敏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盛会,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国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充分展现了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充分激发了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豪情壮志。省政协要组织好全国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宣传宣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5.jpg

会议现场

蓝绍敏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和独特优势,围绕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扎实做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和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政协章程,特别要深刻理解凝聚共识工作,不是无区别的强求一致,而是有方向的启发引领;不是单向度的灌输说教,而是互动式的协商讨论;不是表面上的附和敷衍,而是内心里的深刻认同;不是快餐式的立竿见影,而是长期性的润物无声,更好领会其“关键环节”的重要性、“主线贯穿”的引领性和“紧密结合”的融合性,不断在工作实践中勇于探索、创新发展,推动我省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

6.jpg

会议现场

蓝绍敏要求,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扎实推进年度协商工作计划、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十三届省政协委员培训等重点工作高质量高效率落实,确保工作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项项有成效。要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为龙江现代化强省建设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省政协兼职副秘书长、在哈的各专门委员会非驻会副主任、全体机关干部在现场参会,省政协委员以视频形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