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政协会议
政协会议

政协会议分组协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预算报告

日期:2022-01-24 浏览次数:已点击:


本报23日讯(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那可 郭铭华)23日,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继续分组讨论,就省2021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省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预算草案报告进行了协商。

委员们认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三农”工作成效明显、工业经济提质增效、现代服务业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加大、科技创新步伐加快、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生态文明扎实推进、民生保障有利有效、平安建设持续加强,“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委员们同意报告中2022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预期重点任务规划,并确保以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同时,委员们还详细了解了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并一致赞同今年省级预算草案中重点专项资金的安排,希望在预算执行中继续依法依规理财行政,强化收支管理,加大监管力度,防控财政风险,加强队伍建设,为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