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政协会议
政协会议

锚定发展新目标 勠力奋进新征程 
政协委员分组协商政府工作报告

日期:2022-01-24 浏览次数:已点击:


本报23日讯 23日,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协商省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提振信心,催人奋进。委员们纷纷表示,要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建言资政,履职尽责,奋力谱写龙江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民革、民盟组委员们在认真协商报告时,纷纷为2022年我省将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工作部署点赞。大家一致表示,抓好“六稳”“六保”必将促进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的建设,有力推进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部分委员还就政府工作报告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办事不求人”的工作部署展开热烈讨论。

在农工党、无党派组,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过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回顾,反映出我省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来之不易。对2022年的总体工作安排,高度体现了强烈责任担当和务实工作作风。委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履职中要切实以解决人民群众急忧愁盼为出发点,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更多接地气的高质量建议,用建真言、谋良策聚集推动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在台联、侨联、对外友好组,委员们讲感受、谈体会,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分析当前形势深刻到位,明确了今年的工作要点,是一份彰显决心、坚定信心、凝聚人心、提升士气的好报告。委员们表示,报告令人鼓舞,极大地增强了政协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更加明确了今后履职尽责的方向,一定要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可用之策,为加快龙江高质量发展汇智聚力。

在经济组,委员们踊跃发言,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简洁务实,思路清晰,亮点频现,令人振奋鼓舞。委员们表示,将更加切实有效地履职尽责,积极议政建言,并围绕数字经济、生物经济、吸引留住人才、创新创业、打造高效优质政务环境、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农业组,委员们讨论氛围热烈,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让大家看到了龙江农业发展的新希望。作为省政协委员,要自觉强化作为人民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担当,坚定政治方向,密切联系群众、深入调研、积极作为。同时,委员们认为,我省要继续发挥农业大省优势,持续推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委员们还从巩固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在少数民族、宗教组,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务实、奋进,用数字说话,直观醒目,饱含深情,催人奋进,令人鼓舞。委员们围绕报告中提出的“双减”政策、新增普惠性幼儿园、生态环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要加强民族团结,凝聚共识,迎难而上,履职尽责。

在市地政协、统战部组,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站位高远,通篇贯穿尊重经济发展规律、尊重人民意愿的思想,抓住了时代发展新趋势、回应了百姓新期盼。对“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1%”等经济指标的取得,深感成绩来之不易。对今年提出的5个方面重点把握、11个方面重点工作,委员们表示,有信心和勇气,跳起摸高、奋发有为,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谋成事之举。(黑龙江日报全媒体记者赵一诺 李美时 丁燕 董盈 吴玉玺 孙海颖 莫丽萍)